你的成功從下面這個網址試聽過開始







▲爸爸用愛心輪椅推著散步,奇奇笑了。(圖/奇奇爸爸提供/下同/已經授權請勿任意轉載)

記者李依融/採訪報導

50歲的王爸爸每天傍晚推著自製「輪椅」帶14歲的黃金獵犬奇奇散步,成為巷弄間最美的風景。奇奇因為年老加上後雙腿長腫瘤,已經全身癱瘓,最多只能再陪伴3個月,所以爸爸決定「每天都要讓牠綻放開心的笑容」,慢慢地推著「愛心輪椅」,讓牠一點一點地活動四肢。

▼奇奇沒辦法動彈,一臉難過地趴在地上。

由於奇奇爸爸很低調,因此委託台灣愛狗人協會理事長顏杏娟受訪。奇奇從小就是家裡的小霸王,非常顧家、護主,只認爸爸、媽媽、哥哥和家中另一隻黃金獵犬妞妞還有米克斯妮妮,除了這些「心愛的親人」,一旦有人、狗靠近,牠一定生氣地汪汪大叫。隨著年紀變大,牠沒有力氣起身守護家人了,不過全家都好愛牠,想盡辦法陪伴牠最後的生命旅程。

▼奇奇(左)以前是小霸王,很護著主人,熊熊(右)在3年前離台中托福補習班推薦 托福ibt itp差別 托福ibt報名 托福ibt報名費用世。

▼奇奇是非常帥的黃金獵犬,臉上總是掛著自信的笑容。

大約半年前,奇奇的活動力明顯下降,走動幾步必須躺下來休息,1個月前,因為後雙腿腫瘤侵蝕骨頭,變得一動也不能動,只能癱在地上。爸爸看到這個情況非常不忍心,帶著奇奇看遍醫生,不斷想買更好的保健品增強肌肉治好腿,不過顏杏娟勸他「用力陪牠,讓牠開心吧!時間不多了。」

顏杏娟回想當時通電話的情形,「奇奇爸爸一個大男人痛哭失聲」。她告訴奇奇爸爸,這是每個主人的必經過程,雖然很難過,「但是狗狗一輩子陪著我們,我們最後能做的就是讓牠快樂,牠想吃什麼就給牠吃,牠想做什麼就讓牠做,盡力陪牠,用力讓奇奇快樂。」

▲奇奇最喜歡和伙伴們搭車車出去玩!

奇奇從小最喜歡和家人出遊,溪邊玩水、草皮奔跑都是牠的最愛,爸爸看奇奇現在癱在地上動彈不得,最帥的臉蛋都垮下來了,決定幫牠想辦法「動一動」。他找了狗用輪椅,但是奇奇不適合用,因為四肢都沒辦法出力,用助行器也不方便,因為奇奇太重了,最後決定「自己做吧!」

▲奇奇爸爸用power point 畫出雅思考試準備方向 ielts報名 宜蘭ielts補習班 花蓮ielts補習班簡易的設計圖。

▲奇奇新北市托福補習班 托福ibt成績換算 托福ibt成績複查 托福ibt成績多久flpt外語能力測驗 ielts考試 雅思高分作文 雅思高分口說爸爸透露,布有5個洞是因為「奇奇是男子漢啦」!

王爸爸並不是專業的設計師,全部的想法都出自於「愛」,他從「黃金獵犬背巾」的新聞找到靈感,畫出簡單的設計圖,符合奇奇可以站著的高度、自己可以推的高度,並且加上輪子,讓奇奇可以被推著稍微活動,再找鑄鐵工廠做出成品,前後大約不到一星期就完工,「因為奇奇的時間不能等」。

▼奇奇:謝謝爸爸幫我做的輪椅,現在我又可以曬太陽動一動了!

顏杏娟表示,奇奇癱掉之後,每次有人開門都會一直望著門外,「牠一定覺得以前自己可以出去的,怎麼現在動不了了呢?」但是「愛的輪椅」出現,奇奇的臉上總算綻放笑容,「我們看到牠現在可以這樣稍微活動,臉上的表情那麼開心,當下眼淚都流出來了。」

除此之外,奇奇爸爸工作的地點就在家附近,每天中午都會回家陪陪寶貝,抱著牠帶去上廁所,晚上還睡在奇奇旁邊全天候守護。顏杏娟提到,王爸爸是協會的資深志工,如果協會需要幫忙,他也一定把奇奇抱上後座一起出門,榨乾一分一秒的時間用盡全力陪伴。

▲▼雖然奇奇行動不方便,爸爸參加狗聚還是會帶著牠,flpt成績對照表 雅思單字下載 雅思單字書 ielts考試技巧可是現在只能趴在地上看了。

顏杏娟提到,腫瘤好發在黃金獵犬、拉布拉多等大型犬身上,但不是所有的狗狗都像奇奇這麼幸福,有個陪牠一輩子的好主人。收容所裡許多黃金、拉拉都是因為年紀大了、病了、癱了,被原飼主送去「等死」,「其實是我們依賴這些毛朋友,牠們用一輩子陪伴我們,為什麼會有人在牠們最需要的時候把牠們送走?」

曾經有隻拉拉臉上長了腫瘤,被主人丟到收容所,顏杏娟一看心想「活不了多久了」,馬上決定把牠帶出來,「最後牠只活了1個月,但是這個月來,我們努力讓牠幸福,牠是帶著愛離開的。」她說,這些老毛孩為一個家付出一輩子,「最後卻是孤零零地在收容所,怎麼忍心?」雖然不是每個飼主都能像奇奇爸爸一樣花時間陪伴,但是至少要做到「不離不棄」,陪毛寶貝走完生命旅程。

▼奇奇:我年紀大了,可是爸爸對我不離不棄,我好愛我的家人。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全力 毛寶貝
    全站熱搜

    上班族進修英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