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你的成功從下面這個網址試聽過開始





圖、文/Vogue

大部份的人現在談到希臘大概都是想到那是個破產且經濟不景氣的國家,再來可能就是聯想到暴動與難民等等的關於的問題。當真正自身前往旅遊後才感受到世界永遠在任何一個角落都有危險的事情每天都在發生,相對所有美好的事物也從不停止的同時正在進行當中。

希臘雅典,這個城市帶給我不少出乎意料之外的人事物,就像是我遇到的每個人都會講英語,我指的不只是去餐廳或是車站而已,就連去個小雜貨店買東西或是遇到較年長的計程車司機都可以用英語溝通。如果用心去觀察沿著大街小巷的公寓建築物可以看到每棟獨特的歷史感,走在路上也可以感覺的到即使希臘人遇到了嚴重的經濟問題似乎都無法停止他們慢活的態度。

我很喜歡跟隨自己的步伐在陌生的城市裡穿梭,不需要知道當下到底是走到天南還是地北,最好是迷路那更好因為在路途中才會有更多驚喜去發掘。LOTTE CAFÉ就是個無意間轉角處遇到的小驚喜,從外觀看來會以為這家咖啡廳應該歷經不少時代,熟不知他們才開八個月左右,整體裝潢跟店內播放的爵士樂都會讓人感受濃濃的懷苗栗英語家教網 彰化英語家教老師 南投英語家教老師舊感。

在店裡遇見一位留著鬍子的店員,聊了一個小時之久的對話我居然連對方名字都沒有問到,我真是沒禮貌。那就姑且幫他取「咖啡男」這個小名好了。

咖啡男,波蘭與希臘混血,居住雅典25年,平常除了在咖啡廳打工之外還有兼職當瑜珈老師。

我:「你住在雅典這麼長的一段時間,你對這城市有什麼看法嗎?」

咖啡男:「當地人都不喜歡工作但又想要過上好的生活,應該說不只是雅典這個城市,整個希臘人都是這樣不愛工作又吵著想要過得比人家好。」

我:「沒有工作哪來的錢生活?那希臘人的生活模式又是什麼呢?」

咖啡男:「錢可能從家人那邊來的吧!其實我認為希臘人本身是自私的,從他們開始跟你對話的第一句開始就在問你的工作是什麼?你家人又是在做什麼的?除了人都很現實以外也很懶惰。」

我:「喔?那跟我對希臘人的第一印象真不同,但為什麼我覺得這邊的人都滿友善的,甚至也很願意幫助陌生人。」

咖啡男:「那是因為看遊客口袋夠深啊,近年希臘經濟不好看到遊客當然開心!」

我:「你聽起來不是那麼喜歡這個國家,那為何當初又要選擇從波蘭搬到希臘?」

咖啡男:「沒辦法,我家人都搬過來了我只好跟著一起,不過我已經有在計畫不久的未來要搬去附近的小島上生活,那邊的生活模式是我比較嚮往的。」

Lotte Caf&台中英文補習班哪家好 南投一對一英文補習班 台中一對一英文補習班eacute;

地址:2 Tsami Karatasou str., Athens.

電話:+30 2114078639

雅典是這趟旅行的起點,在歐洲旅遊最方便的就是每個國家都離得很近,基本上坐火車就可以到達。這次旅程我選擇持有21天通行歐洲28個國家的火車票,方便的是在台灣就可以買到歐洲火車通行證了。

※圖片+文字:Vo苗栗英文家教 宜蘭英文家教老師 花蓮英文家教老師gue 風格達人-Hua

蔡宜樺,小花。 100 %台灣人,在學時接觸模特兒工作,大學畢業後憑著一股傻氣的衝動及對時尚的熱情到了歐美,正式成為國際時尚新鮮人。

延伸閱讀

雅典旅遊記事:城市中巷弄間的特色咖啡廳

那就從一杯巴黎的咖啡談起吧

20年代的野餐長這樣!亞洲萬里通X台北野餐俱樂部帶你回到過去一起復古野餐趴

※更多精彩報導,詳見《VOGUE網站》

※本文由VOGUE雜誌授權報導,未經同意禁止轉載。補英文會話哪家好 中壢補英文費用 中壢補英文哪家好

Butterfly Twists尖頭..

快速甩肉13公斤男友認不出來!

擺脫疲勞肌美容道雕塑立體顏

「兩輪瑪莎拉蒂」全台限量20輛!

運動了身材沒變化 別忘檢視飲食

SOGO秋冬和風節京都美食展登場

日本賣場爆關店潮高達兩成收攤

Art Deco藝術風華秋冬吹進居..

手癢撕了嘴唇的皮,怎麼辦

5.0升Ford Mustang G..

名品香水圖鑑THE BEST CHO..

韓國5位矮個子男神的穿搭術!

2015 秋冬4大流行趨勢

UNIQLO and Lem屏東英文補習班哪家好 高雄劍橋英文補習班 台南劍橋英文補習班aire..

arrow
arrow

    上班族進修英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