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你的成功從下面這個網址試聽過開始







▲美國商會會長范炘。(圖/記者林信男攝)

記者林信男/台北報導

台北市美國商會4日發表《2015台灣白皮書》,並呼籲,台灣應爭取參與TPP(跨太平洋夥伴協定)第2輪談判,「事不宜遲!」若不能加入TPP,台灣經濟無論在區域或全球,都會更加邊緣化。

《2015台灣白皮書》內容顯示,對台灣來說,加入TPP不再是個抽象概念托福補習班推薦 多益單字表 多益單字下載 多益考古題 書,目前TPP第1輪談判已接近尾聲,且2016年就可能生效,台灣必須在這個時刻,展現對貿易自由化,以及與國際規範、標準接軌的決心。

美國商會會長范炘表示,台灣是個貿易大國,但不代表必然可以成為TPP會員國,現階段正在進行TPP談判的部分國家,雖然經濟發展程度,不見得優於台灣(例如越南),可是「它們展現出更強的決心,要採行更大的改革措施。」

范炘指出,像台灣這樣以出口為導向的經濟體,若被排除在TPP之外,可能會造成難以估計的影響,台灣在經濟上,也會更加倚賴中國大陸,「台灣若不加把勁,我們很憂心台灣會被邊緣化。」

《2015台灣白皮書》認為,台灣不能指望美國一定會「力挺」台灣加入TPP,是否同意某國參與第2回合談判,要由12個原始會員國以共識決定。

《2015台灣白皮書》也強調,2014年台灣對外貿易金額達到5,880億美元,根據世界貿易組織評比,台灣出口額全球排名第14,若不加入TPP,「肯定會是TPP的損失」,但加入TPP與否,事關重大,台灣不可掉以輕心。

范炘說,台灣想加入TPP,「不會有國家直接給台灣邀請函」,台灣自己要做好所有準備,明確表達加入TPP的意願,才能啟動接下來的所有程序。

宏達電跌停阿土伯:王雪紅夭壽

王健全:我們這代把草莓族顧得太好

經長談經濟:年托福補習班推薦 toeic考試時間2015 2015 toeic考試時間 toeic考試時間多久輕人機會比我們大

特稿/宏達電缺少創新還是信心?

宏達電再創托福補習班推薦 雲林toeic英文補習班 嘉義toeic英文補習班 彰化toeic英文補習班新低股價驚見7字頭

上海高薪挖角台北101高層主管

網傳宏達電裁員五成宏達電否認

王健全:台不區域整合,22K成常態

宏達電小股東悲嘆:血本無歸!

宏達電腰斬法人:見底不是底

宏達電無預警下調財測無法可管托福補習班推薦 新多益書哪裡買 新多益書推薦 準備多益書

張忠謀:2014年台積成功的托福補習班推薦 多益單字 多益準備 新多益考古題一年

公開收購首例!國票金併三信商銀

台新理專APP一指服務客戶大小事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成績比 中國
    全站熱搜

    上班族進修英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