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成功從下面這個網址試聽過開始







▲高耀棟堅持靠台灣的文創底蘊,在中國動畫與幼兒教育界闖蕩,如今公司股票即將在9月後開放交易。(圖/商業周刊提供/攝影王毓雯)

文/王毓雯

今年7月起,中國將有近400家電視台陸續播出帶狀動畫片《阿法貝樂園》,這是首部由台灣人打造的中國帶狀動畫。

製作出這部片的人,a。他參與創辦的春水堂娛樂在台曾推出Flash動畫人物「阿貴」,一夕暴紅線上免費學英文文法 免費學英文發音 線上免費學英文kk音標,阿貴更在10年前登上《時代》雜誌亞洲英雄人物。

現在的他,進軍中國,成立阿法貝多媒體公司,延續他在台灣曾有過的動畫夢。

「沒有高耀棟,就沒有阿貴!」雖然阿貴這個動畫人物,最初發想來自春水堂科技娛樂總經理張榮貴,但張榮貴談起高耀棟,直說如果沒有他的韌性,就沒有當初的成功。

張榮貴說,初期創作沒賺錢,但高耀棟依舊執著於好作品,「總是一直線的堅持著。」

過去,叱咤唱片圈

捧紅方季惟等一線大明星

這個對好作品的堅持,來自他的創業背景。高耀棟是台灣本土藍與白唱片老闆,曾捧紅方季惟、潘美辰、王中平等歌手,他與張榮貴會合作創業,是因感受到線上音樂與國際唱片公司的威脅,兩人於是嘗試創作「阿貴」謀求轉型。

2001年,蘋果發表iPod,徹底顛覆了音樂市場,人們不再花錢買CD。就連過去藍與白唱片曾推出由羅大佑作曲、約60位歌手大合唱的《明天會更好》,當時唱片大賣了100多萬張,還被譽為華人音樂史上最成功的公益單曲,也抵擋不住這股大潮。

這,也是高耀棟在2002年結束台灣所有業務,到南京另起爐灶的主因。

轉型,做原創動畫

8年前用台灣味打進央視

阿貴的成功,讓他與阿法貝董事長何春美兩人覺得動畫是有可為的產業,加上當時中國鮮少原創動畫,幾乎由美、日卡通稱霸,判斷市場有機會;再者,動畫需要音樂,這是他們的老本行,於是高耀棟把電腦軟體當畫筆,讓一個小男孩加上可愛動物,26個英文字母化身為能說會唱的有趣配角,創作出了「阿法貝樂園」,並於2007年在央視播出。

相較中免費線上學英文網站 英文會話教學影片 學英文會話哪裡好國原創動畫的簡單線條、暗沉又粗略的色彩,阿法貝用豐富色彩、細膩畫風,自2007年後連續獲得11個獎項,包括「中國奧斯卡」等級的國家精品動畫一等獎。

現在,在中國掛牌

再做收費學習軟體衝獲利

但,這是一段辛苦的歷程,中國動畫因為前總理溫家寶「我孫子喜歡動畫片,但大多看『鹹蛋超人』」的一句話,激起民族自覺,自2006年十一五計畫後大力鼓吹動畫產業;但在嚴重供過於求狀態下,動畫作品只求能在電視上播出,不敢想收版權費。

因此進軍中國前5年,阿法貝幾乎沒有收入,累積投資超過新台幣8千萬元,但現在中國動漫公司掛牌本益比動輒上百倍,阿法貝成為首家在中國新三板登錄的台灣文創公司,就是想利用在中國股市交易募得的資金,做為2017年上映的全新動畫電影經費,擺脫所有的營運資金都得自己掏腰包的窘境。

何春美說,早些年網路的獲利模式尚未成熟;現在阿法貝作品已有8千多分鐘,因此去年底陸續推出以阿法貝動畫人為主角的多款遊戲App,今年8月的互動學習軟體也即將上線,計畫每天收費人民幣1元,本業可望今年損益平?,明年起營運倍數增長。

高耀棟從台灣阿貴暴紅而來的中國動畫夢能否實現,就看台灣創意人打造的阿法貝樂園,能否在中國走紅了。

【 更多報導 】

八仙氣爆後15天》醫護人員:讓家屬親自挖一次大便,就能學會什麼叫尊重

月子中心好貴!一個爸爸:懷胎十月還要顧小孩幾十年,讓老婆爽一個月過分嗎

為什麼「絕不能讓公務員拿不到薪水」?苗栗破產,跟你我有什麼關係

「我的嗜好是睡覺和看電視...」老外:台灣人你們真的懂"hobby"是什麼嗎?

別買「現在想用的東西」、別在特價時囤積物品...學有英語學習app 如何學習英文會話 如何學習英文對話錢人打造「有錢腦」

※ 精彩全文,詳見《商業周刊》。

※ 本文由商業周刊授權刊載,未經同意禁止轉載。

機車待轉區當停車格網:後台硬

野柳釣客拍下「整個海面都是魚」

愛馬仕著色本4500元但只有12頁

房間「超亂」生死鬥!網友笑到瘋

左邊都烏雲台北天氣瞬間驟變

密集恐懼!大樓每層裝20部冷氣

陸客不滿扣稅女導遊在英被挾持

即時通叮咚心儀女被已讀不回崩潰

男騎車載老婦網淚:最美好爆料

6歲萌妹看影片學英文軟體 學英文 app android 學英文app下載英文學習app推薦 線上英文學習網 初級英文學習 跳Shake it網友讚神..

新手上路超誠實網讚勇氣勝三寶

各國人聽到「第一次」的反應

即/板橋下冰雹民眾驚呼像鑽石

萬安溪3扭動「鐵線蟲」嚇壞網友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課程
    全站熱搜

    上班族進修英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